旅游与酒店管理部举行长嘴铜壶“龙行十八式”汇报展演

作者: 时间:2018-07-06 点击数:

4月15日下午,旅游与酒店管理部“龙行十八式”长嘴铜壶汇报展演在凌云校区艺术楼一楼举行。院领导和酒店管理专业的师生到现场观摩。院长李明江为特聘教师罗燕颁发聘书。
游与酒店管理部结合专业特点,把四川传统茶技表演“龙行十八式”引入课堂教学,让学生充分了解茶道和茶文化。“龙行十八式”融舞蹈、武术、茶艺、戏曲等传统文化为一体的传统技艺,以阳刚之美而独树一帜,成为古今茶文化中一道绝无仅有的独特景观。我院特别邀请四川川剧院青年演员罗燕对学生进行为期10天的专业指导。由于此项技艺专业性较强,学院决定选取两名专业舞蹈教师和8名同学共同学习。

表演过程中,我院师生翻转腾挪,舞出刚劲强健之风。提壶把盏,转出婉转流云之美,每一式均模仿龙的动作,式式龙行云动,招招景驰浪奔,令人目不暇接,心动神驰,让同学们享受到绝顶茶技带来的视觉盛宴.

地址: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安大道西段    联系邮箱:59857568@qq.com
邮编:467000 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 版权所有    豫ICP备12003882号